谷歌又在欧盟被投诉:指控Android不正当竞争

谷歌又在欧盟被投诉:指控Android不正当竞争

 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消息,由Axel Springer和Getty Images等多家公司组成的“开放互联网项目”(Open Internet Project,以下简称“OIP”)周二指控谷歌通过不正当竞争手段控制Android智能手机厂商。这也是该组织向这家搜索巨头发起的第二次投诉。

  OIP大约3年前向欧盟委员会投诉谷歌的对比购物服务,现在又催促欧盟监管者对其采取行动。

  OIP在声明中说:“谷歌再次违反欧盟反垄断法,滥用其主导地位对Android设备厂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施加限制,希望保护和强化其在通用互联网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。”

 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里卡多·卡多索(Richardo Cardoso)表示,该机构将评估此项投诉。谷歌曾经表示,Android非但没有遏制竞争,反而促进了竞争。

  这家全球最受欢迎的搜索引擎自2016年4月以来一直都是欧盟的调查对象,他们被控使用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挤压竞争对手。

  监管者表示,谷歌采取的策略包括要求智能手机厂商预装谷歌搜索和谷歌Chrome浏览器,否则便无法使用谷歌的其他应用。

  此事对谷歌影响巨大,该公司每年利用Android手机上的谷歌地图、谷歌搜索和Gmail等应用赚取数十亿美元广告收入。如果被认定违反欧盟法规,该公司将面临最高相当于其全球营业额10%的罚款,并且会被要求终止不正当竞争行为。(鼎宏)

 

阅读全文
 收藏 (0) 打赏

您可以选择一种方式赞助本站

支付宝扫一扫赞助

微信钱包扫描赞助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轻语博客 » 谷歌又在欧盟被投诉:指控Android不正当竞争
分享到: 生成海报

热门推荐

评论 抢沙发

评论前必须登录!

立即登录   注册

本站承接WordPress主题开发,主题定制,功能开发

QQ咨询轻语云
切换注册

登录

忘记密码 ?

您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帐号快捷登录

切换登录

注册

我们将发送一封验证邮件至你的邮箱, 请正确填写以完成账号注册和激活

微信扫一扫关注
如已关注,请回复“登录”二字获取验证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