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nap“同股不同权”:引来美国证监会委员质疑

 

 

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上午消息,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(以下简称“SEC”)的一名委员周四质疑Snap等公司“同股不同权”的股权结构,并认为SEC应该“关注某些可能对投资者有害的创新”。

“不平等的投票权代表了一些需要理解和解决的复杂而新颖的问题。”SEC委员卡拉·斯坦(Kara Stein)在SEC的投资者顾问委员会会议上说,“我们还必须认真观察已经出现的先例。”

Snap公司在上周的34亿美元IPO中采取了不同寻常的措施,向外部投资者发行没有投票权的股票,引发外界担心股东可能无法充分了解该公司的信息,也无法对高管薪酬和战略施加影响。

由于当前有大笔资金涌入无法卖出股票的被动型指数基金,所以Snap的股权结构引发了一些关于投资者应该获得多大影响力的讨论。Snap曾经表示,该公司的投票权结构对投资者有利,因为这可以帮助创始人保住控制权。

虽然Snap是第一家完全没有为外部投资者赋予任何投票权的公司,但其他科技巨头最近几年也发行了一些仅附带有限投票权的股票,而很多大型机构投资者也呼吁提升自己的权益,以便更好地促进公司治理。

这种现状正值SEC面临不确定性之际。SEC的5个委员席位目前有3个空缺,除了斯坦外,另外一名委员迈克尔·皮沃瓦(Michael Piwowar)是SEC的代理主席。

美国总统唐纳德·特朗普(Donald Trump)已经提名华尔街律师杰伊·克莱顿(Jay Clayton)出任SEC正式主席。由于皮沃瓦和克莱顿都是共和党人,所以身为民主党人的斯坦将因此成为少数派,从而限制她的影响力。

皮沃瓦并未在周四的会议上透露自己对投票权的太多看法。

斯坦表示,应该研究那些在IPO中发行吴投票权股票的公司,因为股东将无法制约管理层。

“从长期来看,我们应该认真评估IPO制度。企业根据现有制度获得投资者资金的前提是,他们必须为投资者提供权力,让管理层为他们拿到的这笔钱负责。”她说。(思远)

 

阅读全文
 收藏 (0) 打赏

您可以选择一种方式赞助本站

支付宝扫一扫赞助

微信钱包扫描赞助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轻语博客 » Snap“同股不同权”:引来美国证监会委员质疑
分享到: 生成海报

热门推荐

评论 抢沙发

评论前必须登录!

立即登录   注册

本站承接WordPress主题开发,主题定制,功能开发

QQ咨询轻语云
切换注册

登录

忘记密码 ?

您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帐号快捷登录

切换登录

注册

我们将发送一封验证邮件至你的邮箱, 请正确填写以完成账号注册和激活

微信扫一扫关注
如已关注,请回复“登录”二字获取验证码